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外交部再次提醒暂勿前往马尔代夫

2018年03月04日08:2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再次提醒暂勿前往马尔代夫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2月28日发布提醒称:2月5日,中国外交部和驻马尔代夫使馆根据马尔代夫安全局势发布了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2月28日。根据马安全局势发展变化,现发布新的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3月22日。

  2月20日,马总统府发表声明,宣布根据议会决议国家紧急状态延长30天。目前,马首都马累及附近居民岛仍持续发生集会活动。外交部和中国驻马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前往马首都马累及附近居民岛,谨慎前往其他旅游岛。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马使馆。

  据《印度教徒报》28日报道,马尔代夫政府已有两名政府部长辞职,数名反对派人士因参加示威被捕。这场政治危机已经对马尔代夫旅游业造成影响。

  中国外交部和驻马使馆28日还提醒称,鉴于上述地区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马累及附近居民岛,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的安全风险,并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