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儿童游乐园消费成近期投诉热点

2018年03月06日07: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童游乐园消费成近期投诉热点

  5日,市工商局发布了2月12315信息采集综合服务平台投诉分析,消费投诉显示儿童游乐园消费投诉成为热点问题。

  如今,很多商场购物中心里开设了儿童游乐园,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们,特别是到了周末,游乐园成为孩子们的首选之地。但同时它也因安全、卫生、经营管理问题引发了部分纠纷。

  消费者杨女士向工商部门反映,她为孩子在某商家办理实名制儿童游乐园卡,有效期至2018年6月,近日接到商家通知要闭店。可当消费者要求儿童游乐园尽快退卡时却遭到对方拖延办理。后经工商部门调解,经营者已退还消费者服务费。

  “12315”工商工作人员表示,2月份,“12315”、“96315”两条热线陆续接到有关儿童游乐园引发的消费投诉。家长们的投诉主要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一是暗藏安全隐患。一些儿童乐园出现吊顶脱落、电线裸露等情况;二是消费环境令人堪忧。很多儿童游乐园建在购物中心地下楼层的边沿角落,存在通风不畅情况。还有些刚刚装修不久开业的游乐园存在未挥发净的异味;三是预付费消费存在风险。儿童游乐园多数是以预付费方式经营,发生过经营者因经营不善闭店、转让或恶意卷款逃逸的情况,导致消费者无法继续接受服务。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为孩子选择游乐场所时:一是要对游乐场所进行实地观察,查看场所内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是否尽职在场内维持秩序;二是查看游乐场所是否有营业执照和消防许可证等证件;三是选择办理预付费卡时要谨慎,办卡后要保留相关证据,一旦发生纠纷及时进行维权;四是家长们要仔细阅读游乐场的游玩须知,根据孩子年龄、身高等要求选择;五是对于低幼年龄的孩子,建议家长们陪同进入游乐场所,切莫因自身监护失误而导致意外发生。(记者 王薇)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