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东京奥运会酒店紧俏怎么办?日政府:将设客轮酒店

2018年03月06日08: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酒店紧俏怎么办?日政府:将设客轮酒店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5日报道,考虑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大量外国游客涌进日本,酒店旅馆紧俏,日本政府制定应对方案,将在此期间把客轮当做酒店供游客居住。

为了解决外国游客住宿设施不足问题,日本政府将在东京都、千叶县、神奈川县这三个地方的5个码头设置“邮轮酒店”的停泊港。将客轮当做酒店来使用时,原则上需要取得《旅馆业法》上的经营许可证,如此一来法律上的灰色地带问题也可得以解决。

日本政府此次制定的方案,预计会在5日召开的内阁官房等相关部门会议上得到通过。

这些“邮轮酒店”的停泊港口分别设在以下这五个地区,东京港的15号地木材码头、川崎港的东扇岛地区、横滨港的山下码头、同港的本牧码头、木更津港的南部地区。政府的相关人员还称,能够容纳超过千人的5万吨级以上的大型邮轮也允许停泊靠岸。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