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同里古镇二十四小时不打烊

2018年03月06日15: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让我们迎接一场慢生活的体验。游在古镇,于24个小时里,感受同里万象。同里,一座二十四小时不打烊的古镇。

5:00赶在朝阳之前看袅袅炊烟

初春时节,白昼逐渐变长,约莫四五点的时候,天空就泛起了鱼肚白。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古镇,青砖黛瓦间,袅袅炊烟温柔地升起。早起的妇人在河边洗衣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提携着上世纪的菜篮子,迎着温柔的阳光去菜场买菜。同里古镇,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愿意比朝阳先醒一次。

8:00趁着人少去探访国家遗产

大约8点,古镇内的景点就陆续开放。此时去退思园,放眼望去,仿佛整个园子都是你的。初春时节,天气转暖。退思园内的各种花草树木开始吐蕊,白玉兰已经绽放,花香四溢。接下来,还会有玉兰花、迎春花、海棠花、紫腾花等竞相开放,届时又将呈现出满园的迷人春色。你听,园内的花草树木,仿佛正向你讲述着穿越时空的浪漫故事呢!

12:00食物的香气藏着古镇的温暖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柴米油酱醋茶,香椿马兰酒酿饼......中午十二点,肚子饿得咕咕叫。选一处河边的摊位坐下,点一碗小馄饨,或是一碗芡实粥,甜滋滋的味道荡漾在唇齿间,阳光则被摇晃在盈盈的水波里。饱餐一顿后,回到客栈,品一壶茶,听一首小曲,在宁静的老宅中打个盹儿。到了下午,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旅程。

14:30乘着摇橹船捕捉最美的风景

来同里古镇,必然要体验一次摇橹船。同里以“东方小威尼斯”著称,而这里,似乎也是最接近威尼斯水城的地方。河道窄窄,或笔直延伸,或蜿蜒转向;家家户户可通船,处处石桥纵横。听船娘讲一首水上的故事,用相机捕捉下此刻最美的风景。

18:00在街头遇见古镇慢生活

生活不能颓唐,总要来一点诗和远方。漫步同里古镇,咖啡店、西餐馆、文创书店,稀稀落落地分散在河道边,把原本古朴的水乡,装饰得刚刚好。听一首音乐,读一本书,喝一杯咖啡,发一会儿呆。没有人会说你虚度了时光。因为在这里,光阴就是用来慢慢过的。

20:00听一曲民谣看满城烟火

夜太美,总有人红着眼眶熬着夜。华灯初上,古镇迎来斑斓的霓虹。夜晚的同里很安静,河畔的民谣酒吧,正演绎着迷人的夜生活。听一曲弹唱,饮一杯美酒,看满城烟火。让温柔的曲调,柔化在迷人夜色里。小镇的夜晚,渐渐沉睡了......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这就是同里,一座二十四小时不打烊的古镇,随时迎接你的到来,出发吧!(文中山  图片来源:吴江旅游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日亮(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