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醉美靖边闹元宵·百名游客体验行暨2018旅游推介会举行

2018年03月06日16: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争相拍照、品味美食、体验剪纸……3月1日下午,来自西安的百名游客一到陕北靖边,就“沉醉”在当地的美食和民俗文化里,开始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醉美靖边旅游推介会精彩纷呈

下午5时,醉美靖边闹元宵·百名游客体验行暨2018旅游推介会在靖边举行,此次推介活动以推广靖边民俗文化、历史遗迹、自然风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特色美食为主要内容。

榆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树发,榆林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队长张建强,靖边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波,副县长慕靳革,县政协副主席米文飞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杨树发说,在榆林开展“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的大背景下,靖边县举办此次“醉美靖边闹元宵——百名游客靖边体验行”活动,对靖边的民俗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广,充分体现了靖边县委、县政府对旅游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推介会上,靖边县副县长慕靳革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以来,靖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提出“两区两地一中心”五大梦想的宏伟目标,其中的“一地”就是打造文化旅游胜地。靖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高旅游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主动顺应新时代旅游业发展潮流,抢抓机遇,推动靖边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靖边县旅游局局长白荣战在推介靖边旅游资源时说,靖边旅游文化资源丰富、品质好、品位高,拥有统万城和龙洲丹霞两个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在陕北及周边区域具有独特优势。靖边美食风味独特,兼备蒙汉两种文化饮食元素,深受各方美食家和广大游客的欢迎。

活动现场,体验团观赏了霸王鞭、陕北说书、跑驴、唢呐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演出,品尝了靖边传统美食,体验了剪纸、陕北美食制作等。

百名游客体验团深度体验醉美靖边

元宵节当天早上,百名游客体验团一行乘车前往靖边统万城、龙洲丹霞采风。在具有1600多年历史的大夏国国都靖边统万城遗址上,来自商洛柞水的游客詹先毅说,统万城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非常佩服古代高超的筑城工艺和建筑风格,很壮美。游客侯何芬说,来到统万城感到视野很开阔,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看到眼前一座座古老的大夏国城墙遗址,历史的厚重和沧桑感油然而生,能够体验到古代那种大漠孤烟直的沧桑感。

下午百名游客体验团一行在靖边县城观看了盛大的秧歌表演,现场锣鼓喧天,载歌载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游客和市民的阵阵掌声,呐喊声、喝彩声、锣鼓声此起彼伏,现场人山人海,精彩的秧歌表演将此次醉美靖边闹元宵·百名游客体验行活动推向了高潮,让游客在靖边度过了一个有滋有味的元宵佳节。(文中山  图片来源:靖边旅游局)

(责编:刘日亮(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