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园博馆举办香文化雅集

2018年03月09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园博馆举办香文化雅集

  昨天,中国园林博物馆在夕佳阁举办“暗香迎春”香文化雅集活动,恰逢“三八”妇女节,活动特别邀请女性市民体验古法制香,感受别样园林意趣。

  古阁静雅,幽香四溢。在特别布置的活动现场,香文化学者与游客市民围坐一堂,开展香文化知识讲座,回顾香文化历史、介绍品香知识、讲解香道礼仪,女性观众还在专业学者的带领下,体验了古法制作香丸的技艺。“在古香古色的传统园林中,动手体验制作,能够感受到传统文化对自己心性的陶冶。”参与活动的市民张女士说。

  据悉,此次香文化系列活动还将在3月10日特别为青少年举办专场体验活动,带领青少年认识园林中的芳香植物,解读甲骨文中的“香”字,动手制作香丸,感受香文化的内涵,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记者 王谌)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