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吴忠旅游委挂牌 将开启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18年03月09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3月8日上午,吴忠市召开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左权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瑛,市委副书记朱云,市委常委、青铜峡市委书记石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买霞,市政府副市长马中勇,市政协副主席曹玉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学慧主持。

  会上,沈左权与徐晓平共同为吴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马中勇对《吴忠市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进行了说明。朱云宣读了自治区编办、市编委关于吴忠市旅游局更名为吴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批复。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交通运输局、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代表单位和市(县)分别作了现场表态发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和利通区、红寺堡区等10个部门、县(区)作了书面表态发言。、

  徐晓平在讲话中指出,吴忠市委、政府高规格召开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会,为吴忠市旅游发展委揭牌,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务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坚强决心。吴忠市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黄河文化、红色文化、边塞文化、民俗风情,手抓羊肉、油香、馓子、八宝盖碗茶、羊杂、牛肉拉面,富硒大米、盐池滩羊、葡萄酒等旅游资源极具潜力,是发展全域旅游的宝贵资源。特别是近年来,在全区五市率先建成旅游集散中心,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创建试点单位,宁夏引黄古灌渠系成功申请世界排灌工程遗产,盐池长城关风景区荣获2017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单位称号,吴忠市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市”等,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区前列,值得点赞。吴忠市作为全区旅游业发展布局中的重要一极,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要加快创建步伐、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推动精品景区建设,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进一步创新宣传营销方式、整合宣传营销资源。

  沈左权在讲话中表示,发展全域旅游,是中央和自治区对旅游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是提高旅游高质量供给、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西部特色旅游目的地城市为抓手,统筹推进“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共享”,努力形成“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和新格局,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富民惠民的三产龙头和市域经济的特色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学慧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吴忠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三年目标计划。

  吴忠市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政府分管同志及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工(农)业园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吴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A级旅游景区、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三星级及以上农家乐、旅游新业态企业主要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