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肯尼迪经典影展亮相美国宝尔博物馆

张朔
2018年03月10日17:2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肯尼迪经典影展亮相美国宝尔博物馆

  中新社洛杉矶3月9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的愿景:肯尼迪的一生与时代”经典影展3月10日至6月3日在位于美国加州圣塔安娜市的宝尔博物馆举行。

  在9日举行的媒体预展上,“美国的愿景:肯尼迪的一生与时代”策展人劳伦斯·席勒来到宝尔博物馆,介绍本次影展有关情况。

  “美国的愿景:肯尼迪的一生与时代”经典影展3月10日至6月3日在位于美国加州圣塔安娜市的宝尔博物馆举行。图为9日举行的媒体预展。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今年82岁高龄的劳伦斯·席勒,是美国著名摄影家、导演和制片人。在其60余年影像生涯中,记录了无数珍贵历史瞬间,作品甚丰。他联合执导的《第一位滑雪下珠峰的人》,于1976年赢得第48届奥斯卡奖最佳纪录长片奖。他执导的电视片屡获美国电视界最高奖艾美奖。

  此外,劳伦斯·席勒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美国影星玛丽莲·梦露的摄影师,用镜头将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女人定格在人们的记忆之中。

  而此次筹划“美国的愿景:肯尼迪的一生与时代”经典影展,是这位老人的一个心愿。

  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1961年1月就任,1963年11月遇刺身亡。肯尼迪当选总统时年仅43岁,虽任期短暂,但并不影响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受欢迎的总统之一。

  本次影展由宝尔博物馆与肯尼迪图书馆基金共同推出,汇集70多幅罕见照片和影像、实物资料,向人们展示肯尼迪的成长历程、日常家庭生活场景以及政治生涯的关键时刻。宝尔博物馆华人董事长施刘秀枝女士表示,肯尼迪是美国第二年轻的总统,在他任职期间,摄影师和记者都希望通过他的美好形象、他与家人的温馨合影传达一个新的美国愿景,即能为民众创造更美好生活的世界强国愿景。

  影展开幕当天,劳伦斯·席勒将发表演讲。展览期间,将陆续举办专题研讨、电影展映等活动。宝尔博物馆展览部负责人维多利亚9日对记者说,这次展览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向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一代生动展示肯尼迪总统的政治理念和独特魅力。(完)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