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本土首部旅行纪录片触动灵魂深处

2018年03月1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以纪录片为载体,用讲故事的手法,通过三个人三段旅程中的三种经历,将宁夏的自然风光、人文情怀、特色美食集中展现,是本土旅游类题材影片鲜有的形式,也是在旅游影视作品制作方面一次勇敢的尝试。

三个人,三段旅程,三种人生,下面让我们一起跟随三个主角的脚步,走进宁夏,走进这个让心灵放假的地方。

朱甜甜

浙江人,上海外滩的高级白领,外出必不可少的两样装备是口红和自行车资深骑行爱好者,曾经一个人一辆单车环游台湾,轮胎印记已遍布数个国家。

这次来宁夏我碰巧走了一个时间线,从三万年前的水洞沟遗址,到一万年前的贺兰山岩画,再到影视城。我觉得我不用去看那些穿越剧,我自己就在演穿越剧。就像一个时空旅人一样,在不同的时空里面穿梭,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那种体验。——朱甜甜

周建军

最受学生喜爱的那类高中音乐老师,宁夏本土独立音乐人,在他的音乐作品里民歌和摇滚碰撞出奇特的艺术效果,听来荡气回肠。

每块土地都有属于他的背景音乐,不同于其他的。宁夏,就浸泡在这种悠扬的,充满烟火气的唱腔里,安静的生长。——周建军

吴志宏

国际厨艺大赛金奖得主,功成名就后换下围裙杀入商场,自创美食品牌已进驻多个国家。

其实宁夏人没有太强烈的改变自己生活现状的欲望,但这恰恰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们很享受这种生活状态,安逸、随性,我觉得生活就应该是这样过的。—吴志宏

宁夏本土首部旅行纪录片《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出品,宁夏凤翔九天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制。

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纪录片《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直击心灵,触摸灵魂,一起来欣赏吧!(文中山  稿件来源:宁夏旅发委)

(责编:刘日亮(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