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泼水节催热4月东南亚旅游 新兴旅游目的地逐渐走俏

2018年03月13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刘佳)每年4月中旬,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节日“泼水节”吸引着许多中国游客前往体验。随着泼水节的日益临近,记者近日从多家旅行社获悉,预订4月中旬前往泰国、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订单量明显增多,泼水节有望成为东南亚旅游的又一出游小高峰。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泰国依旧是国人体验泼水节的首选目的地,截至目前,赴泰游预订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达5成,普吉岛、曼谷、芭提雅、清迈、清莱等旅游目的地预订人气最旺。其中,数据显示20-35岁游客预订占比高达7成,泼水节的“湿身大趴”更受年轻人的青睐,上海、广州、北京、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武汉、重庆、苏州等成为十大热门客源地城市。

相比往年,2018年东南亚旅游呈现出何种趋势?驴妈妈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告诉记者,今年该平台赴泰国游线路售价与往年持平、但客单价却上升了10%左右,说明越来越多游客选择品质游、舒适游。驴妈妈旗下“驴悦亲子”、“开心驴行”等特色品牌线路受到消费者青睐。如驴妈妈一款精致小团“泰国曼谷华欣5晚7日经典游”,住2晚华欣海边酒店和1晚曼谷国际酒店,独享皇族避暑胜地、曼谷幸福摩天轮,线路预订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除赴泰国游预订火爆外,柬埔寨、缅甸等国线路也颇受游客青睐,成为泼水节旅游新兴目的地。驴妈妈数据显示,4月中旬,前往柬埔寨、缅甸的预订人次同比翻番,其中柬埔寨的暹粒、西哈努克市、金边,缅甸的仰光、浦甘、曼德拉较受中国游客喜爱、如驴妈妈平台上“柬埔寨暹粒4晚6日深度游”、“缅甸仰光、内比都、曼德勒、浦甘6晚8日游”等线路颇受游客追捧。

不仅东南亚线路预定火热,泼水节也催热了4月份的国内云南旅游。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泼水节期间,云南旅游预订人次同比上涨3成,西双版纳、昆明、瑞丽成为三大热门目的地。其中,作为“人气王”的西双版纳,受供求关系影响,泼水节期间酒店价格普遍上调,许多涉及西双版纳的旅游线路价格也较平时上涨显著,大多上涨500-2000元。驴妈妈提醒游客,“泼水节的乐趣就在于泼水,因此参加泼水节不可避免会浑身湿透,建议游客多备几套方便穿脱的衣服可以随时更换,同时尽量不携带贵重物品,以防丢失。”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