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华住积极转型“国民酒店” 2017全年净营收达81.7亿

2018年03月1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田虎)3月14日,华住酒店集团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华住2017年全年净营收为81.702亿元人民币(约合12.557亿美元),同比增长25%。同时,华住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升级带动了整个旅游出行业的火爆,也为酒店业带来了全新的增长红利,华住酒店集团也在向“国民酒店”转型升级,期待引领更多消费者的多元化生活方式。

根据此次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华住旗下酒店的Rev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为181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ADR(已出租客房的平均房价)为211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平均入住率约为86%,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全年RevPAR为180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ADR为203元,同比增长10%。同时,2017年华住旗下所有酒店品牌的表现均有所提升,平均入住率为88.3%,提升了3.5个百分点。

“我们期待在2018年华住能够延续平稳的发展态势。由于产品以及品牌组合升级的成功,以及运营环境的改善,华住全年RevPAR达到了14.4%的同比增长,我们以每两天开业超过三家酒店的速度,使得华住全年新开客房总数达到了20%的增长,若扣除关店影响,也达到了15%的增长率。”华住酒店集团CEO张敏表示。

消费升级的浪潮袭来,带动了整个旅游出行业的火爆,也为酒店业带来了全新的增长红利。张敏表示,华住酒店数量持续的扩张,源自于消费者对于华住品牌的市场需求,在2017年,华住在对于经济型酒店进行品质升级的同时相继推出了个性化中档品牌,如汉庭优佳、CitiGo和漫心,并得到了来自客人和加盟商的积极反馈。此外,随着桔子水晶的正式加入并成功整合进入华住网络,则加快了华住布局中高档市场的速度。预计2018年,桔子水晶将加速业绩增长并持续提高盈利能力。

另据介绍,随着大众消费水准的日益提高,汉庭也已经从传统意义的经济型酒店,向“国民酒店”积极转型。全面升级后的汉庭,除了采用前沿设计工艺和模组化装修提升酒店整体品质外,大幅提高颜值和设计感,升级品牌汉庭优佳则更侧重艺术风格的打造。在2017年,汉庭取得了RevPAR同比增长7.6%的成绩。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