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雾黄色预警

2018年03月15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5日白天至16日,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3月15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中部、山东东部、江苏东北部、湖北中部、湖南中部和南部、江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5日白天至16日,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冷空气前锋过后,日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等地。上述大部地区并将有4~6级偏北或偏东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级以上。东部海区将有7-8级偏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提出寒潮防御指南: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3月15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中部、山东东部、江苏东北部、湖北中部、湖南中部和南部、江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南中部和南部、山东东部、江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中央气象台还提出大雾防御指南: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交通安全。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