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泰国际旅行社被罚款停业 安徽公布5大旅游投诉案例

叶玮
2018年03月15日09:3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泰国际旅行社被罚款停业 安徽公布5大旅游投诉案例

3月13日,安徽省政府召开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会上,安徽省旅发委副主任王靖介绍,2017年全省无重大旅游投诉,受理一般旅游投诉895件、1913人次,调解赔付617573元。

2017年,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修订施行《安徽省旅游条例》。并在全国率先创设“旅游诚信日”(11月11日),发布“2017安徽旅游诚信品质榜”。安徽省旅游协会及其专业协会、分会联合发起并签署《安徽旅游诚信品质公约》,数百家旅游企业和个人签署《安徽旅游诚信品质承诺书》。

2017年,安徽省发布“12301”为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渠道。此外,会上公布了5个旅游投诉典型案例:

1.安徽省国泰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组织团队出境旅游,未按照规定安排领队案。安徽省国泰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1300元/人的价格招徕、组织19名旅游者于2017年6月13日至19日赴泰国7日游。经查实,旅游行程开始前,安徽省国泰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未告知旅游者旅游行程中有另行付费的旅游项目,领队通过安排旅游者参加购物和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直接领取佣金,且该领队不符合出境游领队法定条件。最终,该旅行社被罚款35000元,并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

2.安徽踏浪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案。

3.蚌埠市邵帮好以蚌埠玩商俱乐部名义组织招徕旅游者案。

4.淮南市银泰旅行社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5.黄山星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租用不具备旅游营运资质车辆案。(叶玮)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