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湖周边道路大改观 今年新建恰卜恰镇至青海湖公路

2018年03月15日09:55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小字号

作为青海省的旅游地标性景点,青海湖接待游客人数逐年增加,而伴随着青海省公路网不断加密,每年自驾前往青海湖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逐年上升的交通压力促使青海省加快了青海湖周边的道路建设。今年,青海湖周边道路建设有望取得成效,并开辟新的通行线路,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通行环境。

目前,青海湖周边正在建设的旅游公路有2条。其中扎麻隆至倒淌河高速公路是青海省首条八车道高速。该公路全长65.173公里,扎麻隆至湟源段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湟源至倒淌河段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该公路计划今年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建成后,将有效增强扎麻隆至倒淌河段的通行能力,并有望消除日月山路段长久以来的通行安全隐患,在助力青海湖旅游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倒淌河至大水桥公路计划于今年建成。该段公路全长约194.92公里,路线总体为东西走向。其中倒淌河至共和段为整治工程,共和至大水桥段为新建工程,设计标准为二级公路。设计速度分别为60公里每小时和80公里每小时。倒大公路改线工程完成后,原有线路将作为青海湖景区专用道路使用,其余车辆从改线后的道路通行,以便有效保护青海湖景区的生态环境,减轻通往青海湖路段的通行压力,对旅游旺季期间车辆的顺利通行将起到保障作用。

另外,青海省还计划于今年开建恰卜恰镇至青海湖公路。据悉,省道307线恰卜恰镇至青海湖段公路起点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终点位于青海湖原G109线(K2131+000)处。公路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60公里每小时、40公里每小时,路线长32.92公里。该项目的建设使青海湖旅游景区与G214线、G109、原国道109、G310线、共玉高速G0613和京藏高速G6完成交通转换,同时,项目连接了共和县、青海湖机场和青海湖旅游景区,能更好服务青海湖旅游景区及共和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记者 郑思哲)

(责编:刘日亮(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