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南新乡宝泉景区接待15万游客后郁金香花海依旧

2018年03月16日13: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元宵佳节过后的第一周,河南新乡宝泉景区迎来2018年首次客流高峰。据官方数据统计,3月8日到3月11日的四天时间,宝泉旅游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约15万人,而令人叹服的是:景区在接待游客高峰之时,排队等候蔚然成风,游览秩序井然有序;大批游客走过路过之后,环境卫生整洁干净,花草树木枝繁叶茂。此况不仅让后续走进宝泉的游客尽享郁金香花海不打折扣,还给宝泉景区的所有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宝泉游客井然有序的排队)

春节假期后一周之隔,央视就报道过河南新乡宝泉风景区以“郁金香踏青赏花”的形式开展闹元宵的创新做法。此次报道让本已热闹非凡的宝泉景区瞬间成了网红胜地。去过的游客纷纷在微博微信中晒出照片,引来众多好友围观点赞。景区紧随热潮推波助澜,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为期四天优惠力度最大的女士免门票活动,让她们感受宝泉的碧水丹山。

(图 :宝泉郁金香踏青赏花节盛况)

(图 :宝泉樱花大道二期花绽放,引游人驻足)

由于此次女士免门票活动是宝泉景区全年力度最大的优惠政策,景区全国各地签约代理商也随之推出特价促销宝泉旅游产品,由于正值农闲时节,大多数客群不是刚刚结束春节假期开工的上班族,而是来自周边县、镇、村的基层群众游客,人们通过旅游不仅能够亲近自然,放松身心,而且可以扩大视野增长见闻。

(图 :宝泉郁金香花海)

一端是国内旅游需求的持续旺盛,另一端景区转型升级发展优质旅游的战略。宝泉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新山水景区,深知其中的使命和责任:不仅要让游客欣赏到美的风光,更要让游客体验到美的享受,收获美的心情。面对高负荷接待压力,宝泉人及时开展了应急措施:和当地政府各职能部门协调交通警察、特警队员、志愿服务人员,专业医护人员百余名到现场协助指挥疏导,救护车、应急通讯车、热水提供点等设施一应俱全布置到位,并于3月10日、11日连续两天在周边地区各大信息平台发布紧急限流信息疏导游客错峰出行。据景区工作人员回顾,“当时游客的确很多,不亚于十一黄金周,我们在疏导的过程中嗓子都喊哑了,好在今年接待的游客素质都比较高,并没有出现大批游客躁动的情况,只有极少数游客在经过较长时间排队过程中有些急躁。不过在我们的耐心安抚下,也安全顺利返程。而在客流高峰过后,更让人欣喜的是景区环境依然整洁秀丽,郁金香芳香依然摇曳生姿,我想是游客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致也不忍破坏吧,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图:交警/特巡警全力维护秩序,医护人员实时待命,共同保障游客安全)

据了解,宝泉景区的“郁金香山地踏春赏花节”将延续到4月28日,早期的40万盆郁金香已经在元宵节前绽放迎宾,中后期80万的郁金香也陆续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次第绽放,像宝泉每一个服务人员的笑脸与游客见面。春季是踏青赏花的旺季,尤其是周末两天时间,猫了一冬的人们都喜欢陪着亲人爱人一起走到户外约会大好春光,在此宝泉景区友情提醒广大游客朋友注意错峰出行,免于拥挤的状况带来诸多不便。

(责编:刘日亮(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