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年青海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460亿元

2018年03月16日13: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14日,2018年青海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旅游工作,研判了当前旅游产业发展形势,安排了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旅游工作。

本次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对2018年全省旅游发展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报告精神。青海省旅发委主任徐浩发表讲话,副主任常红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青海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84.1万人次,同比增长21.1%;旅游收入381.53亿元,同比增长23%,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旅游项目总投资达到364.7亿元,到位资金199.3亿元;19个项目被列入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乡村旅游接待点增加到3000余家;旅游产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会议提出,2018年青海全省旅游预期目标为:接待国内外游客4100万人次,同比增长17%;实现旅游收入460亿元,同比增长21%。

会议强调,2018年青海全省旅游行业要坚定不移推动优质旅游发展,坚持增强旅游价值内涵、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坚持走全方位开放之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创新体制机制、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坚定不移引导旅游投资高质量增长,积极发挥政府投入引导作用、壮大旅游产业基金规模、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旅游开发;坚定不移发展全域旅游,全面树立产业融合发展新理念、坚持生态有限理念、着力构建全域自驾游产品体系、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冬春季旅游;坚定不移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与一产二产融合、推进“旅游+现代服务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旅游发展,争创国家生态文明旅游先行区、加快培育生态旅游产业、大力提倡绿色旅游;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抓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助推乡村振兴、努力提升乡村旅游组织化水平、加大乡村示范项目推广、摸清乡村旅游发展底数;坚定不移走依法治旅之路,创新市场监管体制、构建旅游业诚信体系、持续开展市场秩序整治行动、狠抓旅游安全工作、构建文明旅游示范体系;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厕所革命”,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强化旅游厕所管理和维护、强化舆论宣传和引导;坚定不移推广“大美青海”品牌影响力,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媒体宣传推广力度、丰富营销方式;坚定不移抓好人才兴旅,加快设立旅游研究院、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会上,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4家先进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省旅发委与各州、市旅游局和青海湖保护利用管理局、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目标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文中山  稿件来源:青海省旅发委)

(责编:刘日亮(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