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超9成赴泰中国游客计划再次前往 26-35岁年龄段成主力

2018年03月16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田虎)3月15日,猫途鹰(TripAdvisor)公布了中国出境游客赴泰游问卷调研结果,重点揭示了到访过泰国的出境游客的旅游行为、消费模式和旅行偏好洞察。

本次调研结果显示,已经去过泰国的中国游客中,计划再次前往的占比高达91%,充分凸显了泰国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在计划再次赴泰的游客中,57%准备在2018年前往。根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数据,2017年赴泰中国游客超过980万人次,同比2016年增长近11.97%,为泰国带去超过5200亿泰铢(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15.78%。

猫途鹰(TripAdvisor)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潘浩栋表示:“根据猫途鹰移动客户端App用户数据显示,在2018年春节期间,泰国成为中国游客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泰国以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便利的交通、丰富的美食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多次造访。”

数据显示,赴泰国的中国游客半数集中在26至35岁之间,其中68%的旅行者选择与伴侣或朋友出行。移动设备成为中国赴泰游客的重要工具,使用场景覆盖制定旅行计划、预订机票和酒店、在当地寻找餐厅和游玩活动等各个阶段。而对于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泰国旅游资源,47%的受访者首选阳光沙滩、山林等自然风光,其次是人文体验 (28%),包括寺庙、传统村落、当地节日庆典活动等,16%的受访者则是被泰国香辣可口的美食所吸引。

在人均旅行预算方面,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下一次赴泰国旅行时,住宿预算约为人民币300-600元每晚,饮食预算约为100-300元每天。同时,购物预算也相当可观,五分之一的游客购物预算达到每天1000元以上。同时,超过30%去过泰国的受访者表示,下一次前往泰国旅行时,每人每天的当地玩乐预算超过人民币600元,14%的游客预算达到人民币1000元以上。此外,近一半(46%)的受访者表示,游客分享的点评和照片是他们选择酒店的首要因素,其次是酒店离主要景点的距离近(24%)。而大多数受访者(57%)更倾向于同时参考国内外旅行者分享的评论,从而多方面了解酒店真实情况。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