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父母在 共远游

“孝亲游”受安义年轻人热捧

2018年03月20日08:42 | 来源:南昌日报
小字号

“父母在,不远游”说的是古时为了在父母膝前尽孝,子女一般不离家出远门。不过同样是尽孝,新时代的安义青年则选择趁父母身体健康,陪着他们游历祖国的名山大川,甚至走出国门看“外面的世界”。

安义是人口小县,同时又是劳务输出大县,县里90%以上的青年离开家乡,在全国各地创业经商。他们的父母,或在家里带小孩,解决其后顾之忧;或进城和他们一起,共同拼搏在创业的路上。安义人占据了全国铝合金型材加工销售70%的市场份额,也有创业青年们父母的一份功劳。

经过多年打拼,越来越多富起来了的安义青年每年都给自己做起了旅游规划,规划里要出去“休闲散心”的,也包括父母。长埠镇木马凌村老年协会负责人凌贤荣告诉记者,村里很多老人每年都会跟子女出游一两次,每次旅游回来,大家都非常开心。随着出游的安义人不断增多,凌贤荣经常在遥远的他乡碰到故乡人。

安义青年“孝亲游”越走越远,如今“出境游”渐成时尚。安义县公安局副局长涂赞勇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很多回家过年的年轻人前往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给父母、岳父母办理出入境证件,为更远的“孝亲游”作准备。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安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共办理60周岁以上公民的出入境证件近200个。

万埠镇刘卫兵数年前和妻子去广东佛山开店,如今把年逾花甲的父母也接去了广东生活。今年回家过年的时候,刘卫兵把父母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护照全办好了,准备一有机会,就陪父母来一趟“说走就走”的“出境游”。

3月初,66岁的石鼻镇居民刘以鹏拿到了女婿给他办的护照。“国家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文化,孩子也有这份孝心,经常陪我们一起出去游玩。这几年我们每年都去国内几个地方旅游,现在又给我和老伴办了护照,说要出国去转转!”刘以鹏说:“生活是越来越好啦!”(帅如琼 万平 吴思勇)

(责编:刘琳(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