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印江旅游推介会走进吴江展现两“江”兄弟情

2018年03月20日12: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贵州印江,是梵净山麓著名的名茶、书法、长寿之乡;吴江,是太湖之畔知名的鱼米之乡、丝绸之府。这原本远隔千里的两座城,却因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成为山水相依、心心相印的兄弟。

3月16日,吴江·印江 2018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吴江宾馆举行。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炳高向远道而来的印江客人致欢迎词,发改委主任陆斌、旅游局局长张燕参加了推介会。

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炳高

会上,印江县委书记田艳带领印江县相关领导向吴江区几十家旅行社、旅游企业推介了印江旅游资源及旅游精品路线,与会人员对印江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赞不绝口。

印江县委书记田艳

印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健民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认识下梵天净土、健康养生的印江吧!

印象印江

印江,素有“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

红色文化:以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为代表,光辉灿烂、意义深远;

戏曲文化:以傩戏、花灯戏为代表,独具个性、古色古香;

地域文化:以红棺葬、祭风神为代表,古朴神秘、多姿多彩;

佛教文化:以护国寺为代表,禅意十足、奥妙无穷;

生态文化:以梵净山原始植被为代表,独具魅力、风光旖旎;

茶文化:以梵净山翠峰茶为代表,韵味悠长、赏心悦目;

书法文化:以严寅亮等书法大家为代表,底蕴深厚、文风鼎盛;

传统文化:以长号唢呐、古法造纸为代表,技艺精湛、传承久远;

树文化:以紫薇王、会师柏为代表,高大稀奇、神通灵验;

梵净山石文化:以紫袍玉为代表,源于天然、精于工艺;

自然风光:以大圣墩(美女峰)、蘑菇石、万米睡佛等为代表,连山地脉,追求最美。

特色旅游商品多彩节庆活动

传统的手工艺产品油纸伞、具有红军长征情节的土家线耳鞋(红军鞋)、珍稀的紫袍玉带石、醇香的牛肉干、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吐司食品……精美的商品让人带回去分享给家人朋友,时时回味!

印江花灯、摆手舞、钱杆舞、茅古斯舞、祭风神活动、土家过敢年(长桌宴、打糍粑)、杜鹃花节、国际旅游小姐走进印江、留学生旅游研学会……民俗文化和节庆活动精彩纷呈,让人恋恋难忘。

精彩路线推荐玩转魅力印江

一日游路线(文化体验之旅):书法广场、博物馆、云上居

二日游线路(文化体验+茶园观光):合水古法造纸博物馆(造纸DIY制作体验)、紫薇小镇、红色木黄景区

三日游路线(文化体验+生态之旅):印江县城、红色木黄景区、梵净山景区

四日游路线(文化体验+观光休闲):郎溪古镇、梵净山景区、亚盘林

五日游路线(文化体验+朝觐之旅+休闲观光):文昌阁、紫薇王、团龙景区、梵净山景区、杜鹃花海景区、乌江、松桃苗王城、潜龙洞景区(田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