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串联大众环保力量 多家酒店餐厅参与"地球一小时"行动

2018年03月2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家庭及商界用户在当天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支持对气候变化行动。为响应2018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太古集团旗下酒店及餐厅将于2018年3月24日晚上8时30分举办环保相关活动、关掉部分灯光,用蜡烛代替部分灯光等举措,以实际行动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建绿色未来

据介绍,今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太古酒店包括:香港奕居、北京瑜舍、成都博舍、香港东隅、北京东隅及迈阿密东隅。此外,4间位于香港的太古餐厅,The Continental、太古广场Plat du Jour、海湾街Plat du Jour及Mr & Mrs Fox亦将会参与其中。

“Skywalker 星星的崛起”装置艺术 (北京瑜舍酒店供图)

北京瑜舍再度与澳洲艺术家Lisa Roet携手合作,于3月24日至4月29日期间展示名为“Skywalker 星星的崛起”装置艺术。届时,一只20米阔的巨型充气银色白眉长臂猿将挂在北京瑜舍的北门露台上。据Lisa Roet介绍,“ 星星的崛起”代表着极度濒危物种-白眉长臂猿 。充气雕塑的脆弱性象征了珍稀物种的脆弱性,其设计灵感源自Lisa Roet在云南对于极度濒危物种的研究及考察。

不仅是室外装置艺术,北京瑜舍亦会在3月24日当晚的亮灯典礼与摩拜单车合作,参加者在骑行摩拜单车的同时为“Skywalker 星星的崛起”提供电量,在1小时的活动中以接力的方式为长臂猿充气并亮灯。

北京瑜舍相关负责人表示,“著名日本建筑师隈研吾所设计的瑜舍酒店身为北京领先的具有环境保护意识的建筑物之一,与Lisa Roet想要达到的对于社会影响的目标不谋而合。我们还将携手摩拜单车一起,用30辆固定的摩拜单车的运作而充气,也就是说30名参与者在骑行摩拜的同时为‘星星的崛起提供电量,令‘白眉长臂猿充满空气并点亮它。长达1小时的活动将以接力的方式,将守护地球人人有责的想法,一个个传接下去。用行动串联大众的力量表达对环境保护的深层意义。

此外,北京东隅、香港东隅、成都博舍也将于3月24日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期间,关掉部分酒店灯光,使用电子设备呈现信息以节省纸张,举办“地球一小时鸡尾酒会等环保举措。

太古酒店行政董事施睿忠(Toby Smith)表示:“我们一直考虑宾客的需要以及太古酒店业务运作对环境的影响,并运用崭新科技,让我们和宾客于环保方面担当更积极的角色。”电子化入住及退房登记、房内配备iPad、iPod touch或电视,取代一般酒店的印刷目录,使用环保电动车,将电子报章上载到iPod touch或iPad,太古酒店承诺建设可持续发展及环保的酒店项目,担起社会责任,同时提升成本效益,积极参与环保活动的同时,也将环保实践与日常。(禾丁)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