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旅游扶贫工作

2018年03月21日13: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15日,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旅游精准扶贫工作,总结了2017年委机关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旅游精准扶贫重点工作。

近年来,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工作,先后为确保贫困地区脱贫安排专项资金2000余万元,用于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实施产业带动,引导和扶持农户参与乡村旅游的开发经营,大力发展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通过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节庆走访慰问、发挥行业扶贫作用、政策宣讲等一系列举措,2016年底对口帮扶村海东市乐都区朵巴营村通过国务院第三方扶贫评估,2017年互助县磨尔沟村接受了国务院第三方评估验收,受到评估组的肯定,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青海省旅发委被青海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省级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2018年青海省旅游委将继续依托旅游行业资源力量,为贫困地区旅游项目实施、乡村旅游发展、旅游人才培养、旅游商品开发等方面提供智力服务和技术指导,确保精准扶贫工作高效推进。(田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