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大提升西藏地区往返我国中东部地区及南亚、西亚地区通行能力

成都至拉萨航路复线正式启用

2018年03月22日08:1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记者从民航局获悉,3月21日零时,成都至拉萨航路复线正式启用运行,标志着成都到拉萨航路正式实现双线运行、单向进出的新格局。

空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965年3月1日,成都至拉萨航路实现首航,距今已53年。此条航路承担着进入西藏95%的飞行任务,航路上高山密布,气象条件复杂,最低飞行安全高度达到7470米,飞行和空中交通指挥难度非常大。为了保障飞行安全,只能采用程序管制,通过加大飞行间隔、建立强制报告点等手段来确保飞行安全。

随着藏区经济的飞速发展,近年来航班流量持续增长,原来仅有的一条航线已无空域潜能可以挖掘。2006年,民航局空管局提出了建立成拉复线,开启了10余年的论证试验道路。在此期间,民航局空管局在原有航路上也不断地做出技术上的优化。

成拉复线的建立和技术的更新,极大地提升了管制指挥条件。从“单行道”向“双行道”的“扩路”改造,将有效疏解原成拉航路航班流,大大提升了西藏地区往返我国中东部地区及南亚、西亚地区的通行能力,显著降低安全运行风险。(记者 齐中熙)

(责编:刘琳(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