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睡博会”展示“助眠神器”

2018年03月22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睡博会”展示“助眠神器”

  昨天是第十八个世界睡眠日,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睡眠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大量智能化“助眠神器”亮相。

  “我从年轻时起到现在,打鼾严重,太影响睡眠质量了,经常早晨醒来时晕晕沉沉……”68岁的冉先生和老伴儿在一个特殊的枕头前停下,细细询问。这个枕头名叫止鼾枕,可以监测收集人们的鼻鼾声波、心率、呼吸和体动等数据,并通过枕芯内的干预模块发出轻微震动,帮助人们翻身调整睡姿,放松喉部肌肉,起到停止打鼾的作用。

  最新调查显示,我国睡眠障碍率高达38%。睡眠障碍不仅影响精神,还可能损害体内脏器,导致免疫力下降、癌症发病率提高。

  一道亮相博览会的,还有智能睡毯、香薰智能头戴、无线睡眠监护仪等各种“助眠神器”。本届“睡博会”将持续三天。(记者 刘欢)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