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加旅游年开幕 加拿大有望成出游热点

2018年03月23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惠斯勒是加拿大的滑雪胜地。HHtravel鸿鹄逸游供图
惠斯勒是加拿大的滑雪胜地。HHtravel鸿鹄逸游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田虎)2018年是中国-加拿大旅游年,3月21日,中加旅游年开幕式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在中加旅游年期间,中国和加拿大将分别举办包括展览、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等在内的文化盛事以吸引游客互访,而旅行社方面表示,随着各项活动的举办,游客将对加拿大的认知度和喜爱度不断增高,赴加游有望成为今年的出游热点。

赴加游客今年有望翻倍

数据显示,2017年加拿大访华80.5万人次,同比增长8.7%;根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截止至去年9月,已有300万人获得了加拿大十年多次往返签证,其中近一半都发给了中国公民。2017年,加拿大政府在中国开设了7个新的签证中心,以满足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加拿大的需求。

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加拿大旅游最佳季节是每年5月到10月,根据往年数据显示,驴妈妈游客在加拿大游玩的平均时长为10.2天,多以纯玩深度游和美加连线游为主。在该平台赴加旅游的游客中,80后占比高达57.6%,已超过其他年龄段游客之总和。凯撒旅游方面表示,加拿大旅游自去年开始便呈现愈发火爆的趋势,在2018年1季度,赴加市场报名情况良好。而且加拿大整体的旅游接待条件较好,给客人带来的体验感较强,伴随着中加旅游年开幕,相信会进一步刺激中加旅游互动。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中加旅游年的举办,游客对于加拿大这一目的地的认知度和喜爱度也不断提高,加拿大旅游局与加拿大使馆也给与旅行社巨大的支持。2018年众信旅游赴加人数4-10月份较去年同期预计将增长一倍,纵观全年预计人数将增长两倍左右。携程旅游方面则表示,2018中加旅游年对赴加游市场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目前4月错峰游已收客截止,5-10月旺季产品报名较为稳健,主力出游的人群为40-60岁中老年客户群。 

细化配套服务争抢中国客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国游客,加拿大当地也纷纷“出招”吸引游客。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旅游、艺术及文化厅长毕丽莎说:“在到访BC省的中国游客持续增长之际,我们已做好准备,亦十分欢迎他们来体验优美的滑雪度假区和其他旅游目的地。”而近日,多伦多最大的两个景点也开始可以使用中国两大移动支付手段进行结算。据了解,多伦多CN塔和瑞普利水族馆可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进行付款。这意味着通过这两种支付APP,可以将人民币直接兑换为加拿大元进行交易。 “2018年是中国加拿大旅游年,这是一个绝佳的时机,让中国游客在多伦多旅行时享受更多便利。”多伦多旅游局CEO简博楠说道,“对于多伦多来说,拓展更多支付渠道让中国游客在消费时更加便捷是我们工作的核心。”

同时,对于那些有着赴加游意愿的游客来说,旅行社推出的各项升级产品和服务也将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指出,伴随着中加旅游年的到来,凯撒旅游会持续围绕加拿大产品进行升级,常规目的地的产品玩法将更加深入,强调体验感,融入当地生活,未来还会围绕加拿大旅游,在户外徒步、滑雪、游学等层面,发掘更为丰富的旅游体验。携程旅游方面表示,加拿大签证出签率较为稳定,目前还有十年多次往返签证,携程在加拿大已推出当地向导业务,2018年1-3月,选择加拿大当地向导业务的游客同比增长10倍,费用在每单1500元-3000元左右。而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相较2017年,众信旅游今年推出了全新的加拿大一地产品,体验内容上也从加拿大+落基山脉全景,增加了加拿大西岸、加拿大东岸的深度产品。在价格方面,加拿大由于飞行成本较高,市场价格一直较高,多为2-3万的产品。随着中加旅游年的举办,飞行资源也更加丰富,因此成本有所下降,很多加拿大产品突破2万元大关,1万多元的加拿大产品大大提高了性价比。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