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玉渊潭樱花有望下周报春

王谌
2018年03月24日10: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玉渊潭樱花有望下周报春

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近日为玉渊潭公园内的樱花树悬挂“文明赏花”温馨提示牌,倡导春季游园文明赏花。本报记者 吴镝摄

春分已过,万物萌苏。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本周起,市属公园将陆续进入踏青赏花期,玉渊潭公园的樱花有望下周报春。公园物候观测人员介绍,游客如想领略园内大面积早樱绽放的盛景,还需耐心等到四月初前后。

早春到玉渊潭公园赏樱已成为很多人的春日选择。近几年,公园先后打造了山体樱花景观和“千米樱堤”水岸樱花景观,丰富赏樱体验。玉渊潭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园进一步加大了自育樱花品种的春植量,新植樱花树累计百余株。同时,还打造了三处赏樱新景观,分别是“玉渊春秋”景区新植樱花、公园东南部健康大道沿线的“樱花大道”、毗邻西三环的公园边界的樱花景观,三处新景观将有效疏解传统赏樱园区游客。

玉渊潭游船已全部通过海事部门验收,昨日正式开航。公园西湖的樱花码头、中山岛码头及东湖的远香园码头、鱼跃泉鸣码头为游客准备了电瓶船、脚踏船、黄鸭船等15个种类,共计690余条游船,游客可泛舟湖上,欣赏“千米樱堤”。

小贴士

樱花文化活动季期间普通票每人次10元,半价票每人次5元。

年票、季票、月票、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在平日全天有效,双休日及清明节假期(4月5日、6日、7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无效。

建议广大游客来园前在网上购票,保存二维码,可快速验票入园。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