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张旅游定制师上岗证发出

潘福达
2018年03月24日10: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张旅游定制师上岗证发出

像开车需要驾照一样,旅游定制师也需要上岗证了。国内最大定制游平台携程定制旅行近日颁发了国内首张定制师上岗证,同时发布“携程定制师认证体系”和“社会化定制师培养计划”,并推出携程定制学院。

定制化、个性化是旅游业的一大趋势。就像驾照一样,定制师如果没有通过资格考试就无法服务旅游者。携程定制旅行首席执行官徐郅耘介绍,携程定制平台颁发的定制师上岗证需要经过严格考试,并且不是永久有效的。

具体来说,拿到上岗证需要通过5门考试,在定制师服务期间有近70个监控点来追踪及时性、态度技巧、方案报价、资源预订、行中服务等环节,对违规的定制师实施积分扣分制度,分数扣完定制师上岗证就会被吊销,需要重新培训考试才能再次获得,二次吊销者将进入平台“黑名单”,无法上岗。据统计,携程定制旅行平台现有4000余名定制师,来自平台甄选的1000多家供应商,从目前的考试数据看,定制师通过率在70%左右。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