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8元钱游桂林”团餐并非白饭配腐乳

王天琪
2018年03月25日08: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8元钱游桂林”团餐并非白饭配腐乳

  近日,一个名为“桂林旅游团8元团费午餐白饭配腐乳,游客表示不满后被骂旅游流氓”的视频引发了广泛关注。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视频中所涉及的问题展开一系列调查后初步认定,该旅游团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涉事旅行社和导游将被从严从重处理。

  在初步调查结果公布之后,有网友在桂林当地论坛曝出一段疑似该旅行团就餐全过程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网传“白饭配腐乳”中的腐乳是一名游客自费购买的,而当天的消费记录中显示,酒店给该团队提供了“八菜一汤”。对此,桂林市旅发委的工作人员表示,该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8元钱游桂林”

  游客就餐监控疑曝光

  3月21日晚,有网友发布视频“8元钱游桂林,午餐腐乳配白饭”,视频中旅游团游客吃午饭时,餐桌上仅有腐乳加白米饭。餐后上车时,几名游客对午餐标准表示强烈不满,而导游的回复也十分的强硬,指责没有消费的游客,“这点钱出来旅游,还不消费不买东西,你们良心过得去吗?骗吃骗喝骗玩,就是旅游流氓”。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起热议,3月23日下午,一位名为“竹蜻蜓婚礼摄像”的网友在桂林地方论坛曝出一段疑似为该旅游团就餐的监控视频。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曝光的监控视频中看到,视频囊括了游客从进入饭店到入座吃饭,再到离开饭店的全过程。视频中,一名男性游客曾在上菜前离开餐桌到店内服务台用手机支付购买了一瓶腐乳拿回餐桌。在这名游客回到餐桌后不久,就有服务员推着餐车去上菜。在这段视频中,除了监控画面外,还附着一张被制作者称为该旅行团用餐的小票,小票上显示,当天,饭店为旅行团提供了包括酱香卤水鸭、清蒸芙蓉蛋在内的8个菜一个汤,每一道菜的份额都是6份。

  该段视频曝光后,不少网友认为拍摄者不应该撒谎。

  旅行团就餐饭店:

  腐乳确实是游客购买

  将这段完整视频发布到网络的是涉事旅行团就餐饭店的监控技术员竺先生。

  竺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刚开始他也不清楚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事情是发生在他所在的饭店,但是在看了视频后,竺先生立即确认事发地就是在他们店,“视频中的背景还有桌面一看就知道是我们餐厅发生的事情”。竺先生说,当时情景并不是像视频当中所说的只有“米饭配腐乳”,“我们饭店每天都会接待很多的团队游客,当时我们看到后感到很气愤,抹黑我们餐饮界,豆腐乳是他自己购买的,并不是我们提供的。”

  竺先生还说,视频中的游客拍得很清晰,左边和右边的游客身着蓝衣服和黄衣服,通过餐厅的监控录像对比后确认了用餐游客,“游客上楼,包括上菜、买豆腐乳全覆盖了都在监控范围以内,根据他们团的人数和用餐时间,还有是不是广东的,因为每个地区口味用菜习惯不一样,都有针对性的,都对上号了,我们就很确定是这个团了。”

  桂林旅发委:

  具体调查结果尚未得出

  此次事件发生后,桂林市旅发委对视频中所涉及的问题展开一系列调查后,初步认定该旅游团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涉事本地导游江某和桂林华仕国际旅行社将被从严从重处理,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吊销导游证,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

  对于游客用餐时监控视频被曝光后,有网友指责游客疑似夸大事实的问题。昨日,桂林市旅发委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已经得知游客用餐时监控视频被曝光一事,但目前投诉中心旅游监察所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具体调查结果还未得出。

  文/记者 王天琪 实习记者 张曜麟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