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高淳金花节24日开幕

李都 李子俊
2018年03月25日10:19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淳金花节昨开幕

res07_attpic_brief.jpg

  24日上午,第十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拉开帷幕,本届金花节将延续至5月4日,其间有美食大赛、迷你体育赛事、慢城房车露营大会、花田游乐园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高淳赏花踏青,市民可以乘坐轻轨S9号线。

  每年金花节,高淳桠溪慢城的万亩花海都会吸引无数游客,或徜徉在油菜花、二月兰和桃花盛开的花海中;或带着“长枪短炮”,对准花田里笑靥如花的模特按下快门;或找一处乡间民宿住下,慢慢感受醉人的田园风光……在桠溪国际慢城,游客们融入山村、茶园、花海,其乐融融。

  “太美了,比照片还震撼!有轻轨就是方便!”来自南京城区的张阿姨不由感叹道。

  与往年相比,今年不少市民都选择乘坐轻轨S9号线来慢城。在开幕式现场,主持人现场连线S9翔宇路南站,直观展示了高淳从交通方面为全域旅游所做的综合保障。

  来自外地的孙先生是一位摄影师,今年是他拍摄高淳金花节的第五年,听说开幕式当天有民俗表演,为了抓拍精彩的画面,他特意提前一天住到了附近的农家乐。当天威风舞狮、陈家打叉、桠溪女子旗鼓、腰鼓等民俗表演,依次在金花田中进行,把高淳当地的民俗文化特色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游客面前。据主办方介绍,在金花节期间,每个双休日都安排了不同的民俗文化“大餐”。

  一年一度的金花节不仅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也是高淳招商引资的好时机。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韦世斌告诉记者,“高淳全域旅游的发展目标是,推动旅游业与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到2020年,实现旅游总收入突破154亿元。”开幕式上,当地还正式启动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至今为止,高淳金花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成为南京乡村旅游响当当的旅游节庆品牌。高淳充分地利用了“山慢城”“水慢城”“文慢城”的特色资源,打造“大慢城”地标名片,形成了自身的金花旅游节特色。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