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WTTC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旅游业增速领先世界各国

2018年03月26日08:5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WTTC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旅游业增速领先世界各国

根据世界旅行与旅游理事会(WTTC)与英国牛津大学22日最新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旅游经济影响研究显示:2017年,全球旅游业增速为4.6%,其增速超过制造业(4.2%)、零售业和批发业(3.4%)、农业、林业和渔业(2.6%)和金融服务业(2.5%),旅游业已连续第7年超过全球经济增速,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行业经济体。

研究报告表明:由于欧洲经济的强劲增长,欧洲旅游业的表现超于预期,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在2017年的数据,欧洲航空公司的客运量首次达到8.1%,超过10亿人,旅游经济增速4.8%;北非地区在2017年增长了22.6%,显示出强劲的反弹。来自埃及(72.9%)的出色表现和突尼斯的稳定增长(7.6%)激发了游客对该地区旅游业的信心。亚洲国家继续推动全球旅游业增长,东亚地区增长7.4%,东南亚增长6.7%。

研究报告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十个国家依次为:中国、美国、英国、土耳其、埃及、印度、西班牙、日本、意大利、德国。其中,中国以9.8%的增速领先世界各国。

相对于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地区和国家,2017年,拉丁美洲的旅游业GDP反而下降了1.4%,主要原因是由于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的国际消费萎缩,与2016年相比下降了18.1%。

世界旅行与旅游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loria Guevara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世界各国政府都在意识到旅游业的巨大好处,不断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推动经济增长,消费者的信心也因此增强。

据WTTC预测,未来10年,预计全球旅游业平均增长为3.8%,直接或者间接贡献约25%的就业机会。而中国和印度将创造超过三分之一的绝对GDP增长和近一半的就业增长。到2028年,全球范围内支持4亿多万个就业岗位,相当于世界上9个工作岗位中就有1个来自旅游业。(裴小阁)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