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文旅赛事助力城市发展 “风光智跑”5.19江苏常熟开跑

2018年03月26日09:1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文旅赛事助力城市发展 “风光智跑”5.19江苏常熟开跑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田虎)3月24日,总奖金额超百万的大型文体旅赛事“风光智跑”,在北京举办全国首站——江苏常熟站的启动发布会。

“最美的赛道,就是风光。让跑者在美景中参赛,享受边游边赛的旅程。”赛事版权方代表向记者表示,与传统马拉松等跑步赛事相比,风光智跑有诸多的与众不同。据了解,风光智跑赛事由“跑赛”和“智赛”两部分组成,选手在跑赛之外还需兼顾智赛,这就是智跑,比赛需要参赛选手智勇双全。而智赛则通过现在大火的答题挑战的方式进行,除了旅游、体育常识的非公开组题之外,还增加了与举办地文化相关的公开组题。

“风光智跑”赛事拥有高达百万的奖金,这是目前短途跑赛中金额最高的赛事。同时,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知,“风光智跑”不仅赛事上与传统马拉松等跑步赛事不同,更有明星公益助跑者参与环节,通过赛事募集善款关注农村孤儿,奔跑中播种爱的种子。

另据了解,“风光智跑”全国首站江苏常熟站,将于2018年5月19日至20日开赛,5月19日尚湖10公里赛段、沙家浜4.5公里赛段开赛。5月20日将迎来独特的虞山城墙1.5公里赛段及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8公里赛段。每位参赛选手每比赛日限报1个赛段,报名通道于3月25日上午10时开通。选手可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风光智跑”进入赛事报名通道,亦可通过赛事官方合作商同程旅游及来跑吧、CHINA RUN、咕咚、马拉马拉等数十家合作报名站点进行参赛报名。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