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旅发委调研互助、乐都等地景区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

2018年03月27日13:53 |
小字号

青海省旅发委徐浩主任一行调研班彦村农家乐接待情况

3月20日,青海省旅发委主任徐浩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大通、互助和乐都调研指导旅游景区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为环西宁周边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出实招、谋良策、促发展。

青海省旅发委徐浩主任一行调研班彦村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青海省旅发委徐浩主任一行调研边麻沟景区项目建设情况

徐浩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通县朔北乡边麻沟花海景区、互助县南门峡镇磨尔沟村、班彦村和乐都县朵巴营村和瞿昙寺景区、新庄村卯寨景区,认真听取、了解各地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就当前乡村旅游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自身优势,坚持农旅结合,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发展乡村旅游建设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各地要依托本地不同的自然禀赋、产业基础、历史文化等加以开发,彰显特色。在建设的同时,要守住生态底线,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占用耕地,让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相得益彰,担负起保护、发展美丽家园的历史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接待功能,项目建设要紧扣全面落实乡村振新战略规划,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工作目标,在细节打造中再完善、再创新,充分利用沿线地形地貌,找准定位、明确功能,开发好拓展好旅游娱乐项目,增强游客参与性。四是要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合理布局,打造特色农副产品、特色餐饮和特色民宿,培育和发展乡村旅游休闲产业,努力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五是要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同时要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公共服务,党员干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生”,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六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各地乡村旅游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当地百姓积极参与乡村旅游经营,因旅游产业发展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青海省旅发委)

青海省旅发委徐浩主任一行调研乐都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青海省旅发委徐浩主任一行调研卯寨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