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169处公园风景区将迎来近千种春花绽放

2018年03月28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169处公园风景区将迎来近千种春花绽放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本周起直至5月,北京169处公园风景区将变身“花海”,近千种春花次第开放,北京最美赏花画卷即将展开。

粉艳的梅花,金灿灿的迎春花,清秀亮丽的玉兰……每年3月起,北京的各色春花就开始熙攘开放,争奇斗艳,让市民目不暇接。近日,北京市区内大小公园内的早春花卉已悄然开放,以缤纷色彩一扫冬日的萧索,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拍照。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处长叶向阳介绍,今年春天,市民可在八达岭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香山公园、潭柘寺、戒台寺等北京169处公园风景区,尽情观赏春花春景。

其中,明城墙遗址公园内的50多个品种、近千株梅花已陆续开放;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的5000多株海棠也含苞待放。百望山森林公园作为距北京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将举办山花节,游客可欣赏连翘、迎春花、山桃花、山杏花、碧桃等30多种春花。

此外,在京郊,游客还可前往慕田峪长城、八达岭长城等风景名胜区,在长城之巅欣赏漫天遍野的山桃花和山杏花。

叶向阳表示,观赏春花的最佳时机是4月中期,因为届时很多花的花期重叠,春花开放也最为集中,各大公园风景区也将迎来赏花高峰期。市民游客可根据各公园风景区春花的花期来安排赏花路线,尽享春日美景。(魏梦佳)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