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高德地图推公益顺风车业务 践行绿色出行

2018年03月2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刘佳)27日,高德地图公布了2018年度公益计划。今年高德地图将不断落实精准扶贫、绿色出行、身边公益等众多公益创新项目。同时,高德地图还于今日正式推出了公益顺风车业务,积极践行绿色出行,助力城市缓解拥堵。

在发布会上,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认为,“顺风车本是非常绿色的共享出行方式,它在不增加道路压力的情况下,撮合共同的出行需求,可以有效提高社会出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空气污染。高德公益顺风车的初衷是‘真公益,真顺风’,撮合的是高德平台上现有的自驾出行用户以及真实的用户出行需求。”

高德地图共享出行负责人童遥表示,高德顺风车业务在成都、武汉两个城市率先上线,两地的用户均可以尝鲜体验。同时,该业务今日还将同时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未来,高德顺风车将逐步在全国范围上线,给更多用户带去便利。

顺风车业务的上线,也意味着高德地图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易行平台的又一次升级。高德易行平台于2017年7月上线,目前已经接入了滴滴快车、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ofo、摩拜单车和飞猪旅行等众多的出行服务商,可为用户提供十多种不同的出行方式。

同时高德还公布了2018年的公益计划。包括精准扶贫、绿色出行、身边公益以及用户公益成就平台等。其中,公益顺风车就是践行绿色出行的重要项目。

其实在此之前,高德已经做了很多公益项目。比如,开发无障碍地图,为残障人士、孕妇、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出行帮助,目前已覆盖北上广深杭所有地铁站无障碍设施;为团圆打拐提供技术支持,实现根据失踪儿童位置,推送相关信息,帮助家庭团圆,2017年推送失踪儿童信息56亿人次;春运为摩托大军护航,联合多省交管局,帮助数十万摩托大军安全返乡,推荐最佳路线,上线207个春运服务站;上线救灾地图,在九寨沟地震后,第一时间上提醒来往车辆留出救灾生命线,并上线寻人平台,帮助受灾用户寻亲。

3月12日,高德地图还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河南省旅游局合作,上线了旅游扶贫地图,助力贫困地区发展旅游经济,利用自己强大的交通大数据和用户连接能力,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目前,旅游扶贫地图已覆盖了河南省53个贫困县的2032个景点,未来将覆盖全国,为全国贫困地区的乡村旅游发展,起到引导示范作用。

“高德的持续发展既需要有智慧出行的科技能力支撑,又需要心怀大爱,有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公益之心,唯有如此,高德才能够达成自己最初的使命:让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变得更美好、更温暖。”刘振飞表示。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