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穷游携手旅业传媒举办首届品质旅游峰会

2018年03月2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连品洁)28日,由旅业传媒主办,穷游网为首席合作伙伴的“国家旅业峰会之首届品质旅游峰会”暨《2017/2018中国品质旅游发展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峰会的主题为“新入境”、“新出境”、“新品质”,旨在进一步推进“旅游+品质”的发展未来,引领品质旅游的新时代 。作为首席合作伙伴,穷游网与现场500余位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品质旅游未来的发展和方向。

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和穷游网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品质旅游发展报告》,旨在持续提升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好的解决旅游发展的主要矛盾。报告基于我国旅游人群的行为新特征和趋势,分析了品质旅游需求侧和供给侧的核心诉求变化,报告指出,美好生活正在逐渐成为新时代旅游新动力,而日趋完善的商业接待和公共服务体系也为品质旅行提供了保障。

本次峰会还以圆桌座谈的形式邀请了政府、金融及旅游届的专家、学者和大咖们畅谈对品质旅游的看法。在上午的圆桌座谈上,穷游网首席战略官薛蓓蓓与金融行业的大咖就“资方VS实业下一个旅业风口在哪里?”话题共同进行了探讨。薛蓓蓓表示:“目前,旅游行业面临着信息不对称、下载动力不强等痛点,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在旅游行业是否为最好时机还有待观察,而短视频、小程序是短期内的发展趋势,如何让小程序更好的服务旅游市场也将会是穷游进一步探讨的问题。”

穷游网首席战略官薛蓓蓓主持圆桌会议

下午,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周彤作了《穷游的品质》主题演讲,他表示每个用户对于品质旅游都有不同的标准,穷游一直以来致力于洞察用户需求,在连接信息流的基础上,打造适合每一个用户的多样化产品,提升品质旅游的品牌服务。此外,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周彤作为下午圆桌座谈的主持人,与政府领导及行业专家围绕“目的地、景区如何做好旅游产品的创新、服务与推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讨论。

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周彤现场演讲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磅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和穷游网共同发布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项目:老挝锦囊》,老挝人民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员本恒·西哈拉现场致辞表示:“2018年是老挝旅游年,今天这个活动很好的促进了老挝和中国的旅游交流,老挝锦囊的发布将帮助中国旅行者更好地了解老挝的旅游资源,也欢迎全球旅行者来到老挝旅游。”通过充分挖掘东南亚发展中国家旅游资源发展潜力,穷游网希望可以开拓参与国家旅游业合作发展的新视角,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期有助于“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的务实推进和深化发展。

穷游网创始人肖异(右一)与各嘉宾发布穷游老挝锦囊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