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安牵手宁夏石嘴山旅游发展将迎来新机遇

2018年03月29日09: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28日,随着西安旅发委与宁夏石嘴山市旅游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安与石嘴山的旅游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

“神奇宁夏川 活力石嘴山”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推介会上,石嘴山市旅游委及各景区从石嘴山自然优势、文化优势、地域优势、景区特色等方面,向参会旅游企业及嘉宾作了主题推介。今后西安将与石嘴山打通旅游通道,实现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市场互动、游客互送。

“旅行社组团成员人数16人以上,在石嘴山市内至少游览2个3A级以上景区且住宿一晚,按照每人每晚30元的标准奖励旅行社,同时游客享有免收所有市内3A级以上景区门票优惠,包括沙湖门票。”推介会上,解读了《石嘴山市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试行)》优惠政策。据悉,该办法还明确了旅游包机、切位和专列奖励内容。

2016年,宁夏被确定为全国第二个发展全域旅游的省级示范区。为此,石嘴山市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观景沙湖,休闲星海”品牌,凭借“一山一河二湖”的独特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

石嘴山因黄河岸边一山石突出如嘴而得名。因九曲黄河绕城而过,秀色沙湖、碧波星海湖点缀其间,造就了一座塞上湖城;因巍巍贺兰山脉奇峰叠障,崖谷险峻,历史上是游牧民族通往中原地区的重要屏障,被誉为“朔方之保障,沙漠之咽喉”;又因汇聚全国各地园林奇石,使深厚的奇石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成为一座奇石之城。历经50余年的发展,石嘴山从享誉全国的煤炭工业城市成功转型为独具特色的山水园林新型工业城市。

推介会上,西安旅游企业还与石嘴山沙湖旅游景区、玉皇阁景区、石嘴山市游客集散中心、九州旅行社等旅游景区和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赵洛)

(责编:赵路明(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