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用尖叫助力环保? 英国过山车用游客尖叫声发电

2018年03月29日14: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用尖叫助力环保? 英国过山车用游客尖叫声发电

  英国索普游乐园告诉游客:坐过山车时尽情尖叫吧,尖叫能给你的手机充电。游乐园在过山车上安装发电装置,收集动能和声能,转化为电能。

  游乐园内“行尸走肉”过山车的每排座位旁都安装一个18.8厘米×18.8厘米×6.7厘米的黑色方盒,内含发电装置,不仅能够收集游客尖叫产生的声能,还能收集车厢运动时的动能。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会把发电装置拿到游乐园内的移动充电站,方便游客给手机充电。

  索普游乐园一项针对18岁至24岁游客的调查显示,这些游客最担心的事情是手机没电。游乐园方面认为,发电装置应该会受欢迎。装置由游乐园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开发,从设计到安装耗时三个月。英国《每日邮报》27日援引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乔·布里斯科博士的话报道:“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概念,将来的用处会更广。这一系统用一个微型能量采集器捕捉动能,转入独立电路和存储单元,足以给一部手机充电。”

  尖叫声发电装置即将投入试运行,如果获得成功,将成为长期设备。(黄敏)【新华社】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