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凤凰岭迎来第十八届杏花节 赏花+文化展现最美凤凰岭

2018年03月29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田虎)近日,记者从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了解到,2018年3月下旬至5月中旬公园将举办凤凰岭第十八届杏花节。活动以“最美的遇见”为主题,融合踏青赏花、茶道文化节、文化演出、古装穿越、民俗表演、文学赏析等丰富的活动项目,让游客充分体验传统文化,感受凤凰岭的独特风情。

据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杏花节期间,游客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下最美的花,发送至公园邮箱或上传至新浪微博并@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有创意有特色的作品将会在公园的户外电子大屏幕、官方微博、微信上展出。同时,该负责人指出,预计下周公园将进入杏花最佳观赏期。为了方便游客了解花期,凤凰岭将在新浪微博平台更新每日花况,游客可随时查看,根据花期情况安排出行时间。

此外,4月至5月,明德茶苑将举办“凤凰岭第三届茶道文化节”。文化节期间,春茶上市,凤凰岭明德茶苑特供凤凰岭养生泉水,为游客冲泡上好的龙井、碧螺春等特色春茶。文化节期间的周末和节假日,以花、水、曲、诗、书、乐等为媒介的文化活动也将轮番登场。 4月5日至7日,身着汉服、唐装、旗袍等不同服饰的美女还将穿越时空在这里相遇,如仙子一般徜徉于杏林花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景区南线的凤凰岭国家登山步道,全长18公里,最高海拔1070米,全程风光旖旎,历史人文景观错落,沿路地貌多样,林木覆盖率高,途径黄普院、金刚石塔、妙峰香道(老北道)等京西著名历史遗址遗迹,游客可观四季溪水流淌的磨镰石河,开阔秀丽的高山草甸,雄伟壮观的五指山,北京最美乡村车耳营村杏花林等自然人文景观。但公园负责人提示游客,此条线路有一定难度,比较适合徒步团队挑战和高体能户外团建,最佳踏青时间则是4月上旬至5月中旬。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