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藏“以花为媒”借林芝桃花节助推特色产业

2018年03月30日08: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以花为媒”借林芝桃花节助推特色产业

  高原桃花美,致富花为媒。西藏29日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拉开第16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帷幕,并借此打造本土品牌,助推林芝茶叶、啤酒等特色产业发展。

  此次桃花节为期1个月,在米林县索松村、波密县桃花谷和工布江达县巴松措均设置了分会场。游客在体验桃源美景的同时,还可参与“欢乐桃源”派对、“粉黛桃源”桃花妆、勉萨画派唐卡展等精彩活动,玩出新“花样”。

  “今年桃花节活动在承袭往年文化和竞技等民俗元素的同时,融入了更多科技和流行元素。智慧旅游网络预订、达人线上直播、林芝啤酒节、新能源汽车试驾、林芝风光实景VR等体验,可让游客感受林芝现代时尚的一面。”林芝市旅发委主任旦增桑珠说。

  据了解,桃花节组委会已在北京、广州、重庆、成都、深圳等地举办多场推介活动。同时,去年底施行的“冬游西藏”优惠政策红利也惠及此次桃花节。直至4月底,游客在林芝包括巴松措、雅鲁藏布大峡谷、鲁朗景区在内的7家国家A级景区均可免票参观,在交通、住宿等方面也能享受优惠。桃花节期间,民航部门增加了成都、重庆、昆明、广州、西安至林芝航班。

  借助日益旺盛的人气,此次桃花节将推出“赏林芝桃花,喝林芝啤酒”活动、林芝新茶上市暨品茶活动、桃花美食暨特色产品展销、“智慧桃源”旅游体验等活动,力求通过桃花节拉动林芝及西藏相关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林芝市借助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发展生态旅游,让农牧民走上致富路。2017年,林芝全年接待游客518.6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46亿元。(记者吕诺、陈尚才)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