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斯维登携手崇明 共享农庄新模式助力崇明乡村振兴

2018年03月30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斯维登集团与港西镇合作签约仪式
斯维登集团与港西镇合作签约仪式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田虎)3月28日,以“生态崇明,共享发展”为主题,斯维登集团与上海崇明港西镇宣布合作签约并且同期开展“走进崇明共享农庄”媒体行活动,双方未来将共同在乡村振兴方面做出努力。

如今,城市人口的逆城市化发展以及建设“美丽乡村”政策要求等让乡村共享经济发展迎来新契机。整合分享乡村闲置土地和原生态的度假资源成为乡村共享经济主流的发展趋势。记者了解到,此次斯维登集团与崇明合作是以港西镇高家庄、北双村为起点,通过引入斯维登集团共享农庄模式,通过专业管理系统的支持,借力线上平台流量矩阵,将盘活崇明乡村资源,充分激发出乡村民宿发展活力。港西镇作为崇明分享民宿先行先试区,根据乡村旅游发展需求与方向,充分发掘当地特色优势,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资源与服务,未来也将成为崇明共享旅游发展的新机遇。

斯维登集团秉承“分享住宿”概念,提供“多人、多天、个性化、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将全面打造个性体验式旅居新方式。其中,“途远”品牌聚焦乡村旅游度假市场,在对乡村旅游住宿市场深入分析与研究的基础上,“乡村改造”“住宿创新”成为共享农庄运营模式的重要理念,未来也必将成为共享民宿领域的“爆款”产品。

而途远共享农庄的运营,会带动崇明乡村旅游业整体发展,对于当地百姓而言不仅能获得共享农庄租赁收益,而且途远“旅途中的伴手礼”营销活动,也为乡村农特产品提供了售卖平台,当地百姓可获得农产品售卖收益。同时,共享农庄还可以为崇明港西镇百姓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当地村民可以从旅游餐饮服务中获取收益,进一步增加收入来源渠道。这种深度合作模式提升乡村经济自动造血功能,为崇明乡村发展注入活力,同时开辟出共享农庄发展的新天地,让崇明共享农庄成为可供全国复制、借鉴的典型案例。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