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土耳其旅游业持续强劲复苏

2018年04月02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旅游业持续强劲复苏

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3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土耳其旅游业持续强劲复苏,今年前两个月,入境土耳其的外国游客超过3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5%。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来自欧洲地区的游客超过10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6%,增幅明显。

按游客来源国来看,今年前两个月伊朗、格鲁吉亚和保加利亚位居外国游客数量的前三位。其中,伊朗游客超过35万人次,占外国游客总数的11.7%,跃居土耳其游客来源国的首位。

2016年,受土俄关系危机、恐怖袭击频繁以及未遂军事政变的影响,土耳其旅游人数大幅缩减,外国游客数量从2015年的3620万人次降到2016年的2500万人次。

2017年土旅游业复苏迹象明显,全年外国游客超3200万人次,其中来自俄罗斯和欧洲的游客增长迅速。业界人士预测,2018年土耳其旅游业复苏势头将延续,有望恢复到2015年的水平。

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努曼·库尔图尔穆什预期,2018年来土的外国游客将超过3800万人次。

土耳其地中海旅游酒店业协会主席艾尔坎·亚哲对旅游业复苏前景表示乐观。他说,由于来自俄罗斯和欧洲的游客人数强劲反弹,2017年土耳其旅游收入为263亿美元,预计今年土耳其旅游业总收入将达300亿美元。(施春、秦彦洋)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