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共享住宿"旅游+":奖学金助人文交流 乡村旅游创社会价值

2018年04月02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魏欣宁)3月30日,Airbnb爱彼迎与复旦大学共同举办庆祝了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暨“爱彼迎国际青年复旦奖学金”设立一周年,部分获得奖学金学生在现场做经验交流分享。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主席柏思齐(Nathan Blecharczyk)、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党委书记刘季平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2018年度的奖学金项目。

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主席柏思齐和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党委书记刘季平共同启动2018年度的奖学金项目

据悉,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国际化青年领袖人才培养,双方自2017年3月建立为期四年的合作,同时设立“爱彼迎国际青年复旦奖学金”,支持复旦学生赴海外学习,并了解和体验丰富多元的各国文化。该项目还分设“一带一路”沿途奖学金,以促进中国青年学生与“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家的人文交流。

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主席柏思齐

“复旦的学生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的学术和科研能力,而且个个都是民间外交家,在赴海外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蓬勃朝气。”柏思齐对与复旦大学的合作充满期待:“爱彼迎将继续深化与复旦大学的合作,共同推动共享经济与数字治理新兴学科的发展,培养更多国际化的青年领袖,为中外青年间的人文交流提供更多机遇。”同时,柏思齐通过讲述创立爱彼迎的故事激励青年们不断奋斗,“当你拥有鸿鹄之志时,你所创造的影响会远超乎你的想象。”

爱彼迎表示,非常重视为整个社会创造的价值,并愿身体力行进行实践。进入中国以来,爱彼迎致力于将其在全球的治理经验和先进技术与中国分享,不断提升在华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加大本土化力度,助力中国旅游业发展,并全力支持中国政府“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愿景。爱彼迎一直倡导的“健康的旅游业”概念,在盘活非传统旅游地区的普通街区经济方面,不仅让普通人能获得额外收入,还能带动和贡献当地商业发展,同时也让旅行更加可持续和环保等。目前,全球每十位爱彼迎的房客中,便有六位在爱彼迎房东的建议之下前往当地的餐馆或商圈消费。

为了把旅游业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从城市拓展到乡村,爱彼迎与世界各地政府、公益组织和爱彼迎房东们合作,帮助经济不发达的乡村地区通过共享住宿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振兴乡村发展。

不仅如此,爱彼迎还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探索以创新的方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如在包括四川九寨沟地震在内的自然灾害中,全球爱彼迎的房东们免费为灾民提供了7000多个临时的家。爱彼迎的房东和员工每年还在固定的一周开展不同主题的回馈社会活动,至今已累计完成170个项目共8500小时的社会服务,包括为中国的乡村小学捐建图书馆,改造旧金山的避难所,为东京的流浪汉提供食物,帮助全世界的难民等。

“爱彼迎坚信为整个社会创造价值的重要性,也愿意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柏思齐强调。(图片来源:爱彼迎)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