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瑞士垃圾处理费高 民众为省钱到法国丟垃圾

2018年04月02日19: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瑞士垃圾处理费高 民众为省钱到法国丟垃圾

  据香港“东网”4月1日报道,据法媒报道,越来越多的瑞士人为省钱,就把垃圾扔到法国,形成了所谓“垃圾旅游”,导致法国多个地方成为瑞士人的“扔垃圾胜地”。

  法国政府指出,在法国总共堵截了近10吨来自瑞士的垃圾,但真实数量可能更多。虽然政府已向有关人士罚款150欧元(约合人民币1159元),但仍较瑞士的垃圾费便宜。

  报道称,在瑞士处理垃圾的费用既昂贵而复杂,各地方政府都有向公民征收垃圾处理费用的方法,例如设有微型芯片垃圾箱,向居民以重量计算垃圾来收费,或是要购买官方认可的昂贵垃圾袋等。

  与瑞士边境接连的法兰琪-康堤大区关口官员表示,越来越多瑞士人开车过来免费扔垃圾。据2017年的行动年度报告显示,海关人员除了检获毒品和载满现金的行李,还截到140名准备把垃圾弃置到法国境内的瑞士人。曾有一名瑞士巴塞尔居民把垃圾袋放在法国德尔镇的车路旁边,法国警方最终成功寻回垃圾袋的主人,因为在袋内找到有他名字和地址的文件。(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