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创新沉浸式体验模式 宁夏开启2018全域旅游营销年

2018年04月03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 2018宁夏全域旅游营销年(华东秀)启动暨同程宁夏旅游频道上线仪式在上海电影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采用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同程旅游集团联合创意倡导的“沉浸式旅游”宣传营销模式,旨在协同发力做好2018年宁夏旅游的网络营销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薛刚,上海旅游局局长徐未晚,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仁汉及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国旅集团总裁吴剑,同程旅游副总裁、文旅事业部CEO王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共同为活动启幕。华东地区60多家实力旅行商、60多家主流媒体、30多位文化作家以及宁夏各大主要景区、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负责人共计200多位嘉宾现场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新全域模式下的省级旅游目的地全域营销年

2018年宁夏全域旅游省级旅游创新营销模式,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地区作为重点,采用线上+线下+体验的沉浸式旅游营销模式,结合同程旅游的平台优势、用户优势、大数据优势,着力提升精准化营销效果,将有望成为全国首个“新全域”模式下的省级旅游目的地全域营销年活动。2018年宁夏全域旅游营销年(华东秀)共有10场活动,本场活动仅是宁夏全域旅游营销年(华东秀)的首场,随后陆续将在杭州、济南、南京、合肥等华东其他城市开展9场相关活动。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宁夏旅游启用文化与旅游融合输出的全新模式,通过五感六觉360度打造沉浸式体验,全息布景中动静结合的感官沉浸,多媒体舞台剧的视听享受,打造了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宁夏超级空间秀场。伴随现场各类宁夏元素的一一展示,与会嘉宾仿佛穿越到了千年前的西夏,感受到了贺兰山下金戈铁马的雄浑壮阔,戈壁大漠中长河落日的大漠苍茫,体会到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壮志……让与会嘉宾纷纷赞叹不已。

首个OTA全域旅游频道“全域宁夏”正式上线

“全域宁夏”是同程旅游网上首个OTA页面一级位置的全域频道,将直接获得年亿级浏览量,直面同程旅游全国上亿会员,宁夏全域旅游各要素将通过同程旅游一级频道向全国游客展现。也将利用同程旅游平台优势在特色旅游目的地打造、大数据共享、目的地线上宣传、目的地品牌包装盒活动策划等方面,通过线上+线下+体验,围绕宁夏旅游元素,全方位展现“塞上江南·神奇宁夏”300余条产品线路,满足大众化、多样化、特色化旅游市场需求,助力宁夏全域旅游的发展。

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国旅集团总裁吴剑表示:“宁夏与同程达成战略合作,并开启了“同程宁夏模式”的全新探索。作为自治区政府的合作伙伴,将以此次首个OTA全域旅游频道“全域宁夏”上线为起点,通过六大营销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提升宁夏旅游的影响力,为将宁夏打造成为全国全域旅游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表示,旅游要发展,营销是关键,本次活动的开启标志着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大型OTA致力于推动旅游文化业发展的落地性深度合作,围绕“互联网+全域旅游”的创新理念,构建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助力宁夏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升级,全面提升宁夏旅游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最终引领宁夏全域旅游新发展。(文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