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吴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吴江民宿助推民宿产业发展

2018年04月03日14: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26日下午,苏州市吴江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相关同志视察全区旅游民宿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了同里古镇的敬仪堂、泰睦庭、花间堂、万福草堂民宿,听取了吴江区旅游局局长张燕的吴江民宿发展情况汇报。吴江区人大主任沈金明,副主任夏晓阳、王悦、吴卫中,党组成员高继红,副区长张炳高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镇人大负责人,区旅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50多人参加视察。

近年来,吴江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将民宿作为重要的旅游业态,作为富民产业进行精心培育,不断加大政策扶持、示范带动、规范管理的力度,扩大了民宿规模,提升了民宿品质。

现全吴江区民宿达到170多家,客房1000多间,床位1500多个,花间堂、隐庐、木言木语、水岸寒舍、318文化大院等一批民宿品牌纷纷落户吴江。

下一步,将以持续推进民宿健康发展为目标,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通过大力引进品牌,进一步提升民宿品质;依托项目开发,进一步发展乡村民宿;坚持齐抓共管,进一步规范民宿管理,真正把发展民宿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助力吴江区“八大标杆”打造和“555”计划深入实施。

王悦副主任代表吴江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吴江民宿经济发展的成绩,认为吴江民宿近几年扩大了规模,形成了发展的小气候;提升了品质,形成了发展的多元化;规范了管理,形成了发展的新思路。他要求,下一步围绕振兴乡村战略,重点解决观念、手段、保障三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推动民宿经济高质量的发展。(田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