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食游”成为游客新选择

钱春弦
2018年04月03日17: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食游”成为游客新选择

  在旅途中探寻城市的文化与味道已经成为许多游客的新选择。近日,携程美食林宣布已经覆盖全球120个主要旅游目的地城市,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50个。

  “携程美食林通过公正的评选机制与用户大数据相结合,在不同城市评选出专业度与好评度齐备的餐厅,令携程覆盖用户‘食、住、行’三大方面的需求。”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说。

  携程美食林CEO刘骁舟表示,烹饪是一门艺术,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独特味道,比如上海就是海派口味,而湖南的辣、重庆的麻,还有广州相对清淡的早茶,这些都已经成为区别城市的独有符号。携程美食林要做的就是找出每一座城市的味道,用榜单的方式呈现不同,展示其城市基因和文化。

  目前,携程美食林覆盖全球120个主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其中国内35个,海外85个。榜单已经囊括了120种不同的文化与味道;2018年年底榜单将覆盖全球150个城市。

  刘骁舟说,未来还会不断地对各个城市榜单进行优化,希望做到更新、更好、也更真实。我们将为榜单分为星级、臻选、风味三部分,依次对应高端、品质、特色的三种需求,通过建立矩阵化的立体结构来满足更多人品尝美食的需求。

  这两年,携程的全球化进程不断加速,年初在全球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与全球最大的餐饮预订平台Opentable达成合作,开始尝试解决用户在境外餐厅预订方面的问题。今年在境外通过我们预订餐厅的人次呈几何倍数的增长。与此同时,多个国际预订平台也在紧锣密鼓地和我们进行合作谈判。

  未来,携程美食林将呈现出资讯、预订、会员服务三驾马车驱动的态势,也将进一步完善预订环节,把更具特色的,更有当地风情的餐厅信息展示给游客,并帮助他们完成预订。

  携程美食林正在打造属于自己的会员体系,希望未来加入美食林会员体系的用户,可以优先体验上榜餐厅的最新菜单、优先预订,将有机会和美食大咖一起品鉴美食、美酒、美景,享受艺术熏陶。(钱春弦)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