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宁6条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将启动

2018年04月04日12:59 | 来源:西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6条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将启动

春暖花开,西宁即将迎来火热的旅游季。随着“大美青海·夏都西宁”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要素配置不断优化,旅游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2017年西宁市旅游呈现出井喷的发展态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38.29万人次,同比增长15.42%;实现旅游总收入250.97亿元,同比增长28.17%。今年,西宁市将启动大通塔尔,湟中小南川、鲁沙尔等6条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这是记者从3月30日召开的西宁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记者了解到,2017年西宁全市旅游工作紧紧围绕西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旅游发展目标定位,西宁市旅游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成功举办的“5·19争做文明有礼友善好客西宁人”主题活动、第二届中国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年会系列活动、“宁晋之约”“为宁而来”旅游资源和项目推介会、“双西”旅游产业发展旅游资源项目推介等系列推广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旅游市场主体逐步扩大,自驾游产业发展步伐加快,夏都旅游影响力持续扩大,乡村旅游示范带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有效治理,这些都使得旅游产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那么2018年西宁市旅游又有什么新亮点呢?记者了解到,西宁全市旅游行业将紧紧围绕“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总目标和发展定位,着眼“优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持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能力,使游客在西宁能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适。熊猫馆、丝路自驾车营地、丹噶尔古城二期等项目的实施将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推进“中国丝路自驾车营地”等项目建设,加快落地自驾体系建设,完善奖补措施,推动自驾旅游发展取得新进展。启动大通塔尔,湟中小南川、鲁沙尔等6条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加速培育庄廓、木屋等形式的精品民宿,培育DIY手工坊、酒坊等实景体验、民宿体验新业态。(记者 张艳艳)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