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小长假首日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2018年04月05日18: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首日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5日预计发送旅客1390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551列。

4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3.2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40万人次,同比增加19.2万人次,增长8.7%;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60.7万人次,同比增加21万人次,增长15%;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09万人次,同比减少3.3万人次,下降3%。

为满足假日期间旅客祭祖、踏青和走亲访友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多种措施,增加运输能力。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锦州到叶柏寿、吉林到图们等共12.5对“乡村小火车”,最低票价仅为1.5元,站站停车。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武汉至襄阳、宜昌、十堰等省内城市间加开78列旅客列车,方便三峡移民回乡祭祖扫墓、赏花踏青。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西安至汉中、宁强方向动车组列车8对,并根据列车时刻表、乡村观花点示意图、出行攻略等制作《乘高铁、赏花海、游最美汉中》旅行手册,免费为旅客提供花海旅游服务资讯,让旅客出游体验更美好。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济南至菏泽“赏花专线”快速列车,方便旅客到菏泽观赏牡丹,较之前开行最快的列车还要快42分钟。成都局集团公司在成绵乐高铁成都东至峨眉山间加开动车组2对,并采取部分动车组重联的措施,满足沿线市民前往峨眉山、乐山大佛等热门景区踏春旅游需求。

铁路部门在清明假期推出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在呼和浩特、呼和浩特东等重点车站高铁候车区安装上千台“共享按摩座椅”,全部设有手机充电插口,让旅客出行更加舒适。太原局集团公司在管内介休、洪洞等车站,推出旅游介绍、出行导购等特色项目。上海局集团公司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客流集中的车站,合理设置进出站口的安检通道数量,加强安检外围区域服务引导,确保旅客通道安全畅通。(记者樊曦)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