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小长假安徽旅游收入超92亿元 乡村游蓬勃发展

余皓
2018年04月08日07: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清明小长假安徽旅游收入超92亿元乡村游蓬勃发展

  4月6日,以“游千年礼仪茗洲、品生态有机春茶”为主题的首届茗洲茶开园节在休宁县流口镇茗洲村开幕,图为游客学习采茶 樊成柱 摄

  中新网黄山4月7日电 (余皓)记者7日从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安徽全省天气由雨转晴,天气逐渐转好,民众纷纷选择去户外休闲旅游,旅游产品供给充足,该省共接待游客1675.21万人次,旅游收入92.56亿元。

  4月6日,安徽黄山风景区云雾缥缈,游客观赏拍照。 李金刚 摄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纳入安徽省假日旅游统计的14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70%,景区接待量稳步增长。其中,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6.09万人次,门票收入1189.80万元;九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0.31万人次,门票收入916.16万元;天柱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61万人次,门票收入286.20万元。

  清明期间,安徽省旅游市场呈踏青赏花休闲游、寻根祭祖、农家采摘乡村游等特点,游客出行以自驾游、亲子游为主。其中,乡村旅游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合肥市肥东县桃花节暨响导乡全季文化旅游节开幕,万亩桃林吸引了数万名游客驻足赏花、逛桃花市集。黄山市休宁县流口镇茗洲村举办了以“游千年礼仪茗洲、品生态有机春茶”为主题的首届茗洲茶开园节,以茶为媒、借茶兴旅,充分展示茗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民俗,逐步扩大“礼仪茗洲”旅游文化品牌的影响力。

  此外,研学旅游成为清明假日旅游市场新热潮,阜阳生态乐园为安徽省第三批研学旅行基地,清明期间,该景区举办2018年阜阳生态乐园研学旅行暨阜阳市第十一届阜阳生态园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巢湖昆虫王国研学旅游基地假日期间吸引了来自江苏、上海和安徽等省市数千名游客前来体验学习。

  据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安徽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完)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