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假期内蒙古接待游客346.94万人次

2018年04月09日08:1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假期内蒙古旅游业呈现5个特点

清明小长假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业受气候因素影响,旅游接待总人数为346.94万人次,同比下降3.88%,旅游业总收入达到19.18亿元,同比下降8.71%。

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清明小长假期间,内蒙古旅游消费市场虽略有下降,但旅游市场整体秩序井然有序,主要呈现以下5个特点:受传统节庆以及文明祭祖影响,祭祀踏青游客较多;红色旅游项目较为火热,多地红色旅游景区开展了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等红色主题旅游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以乡村体验、采摘为主的乡村旅游火热,多以一日游和家庭形式出游;旅游摄影人数众多,由于清明小长假期间多地降雪,形成了桃花挂雪的春季雪景特殊景象,吸引了广大摄影爱好者和户外旅行者拍摄美景;以宗教文化、历史文化体验为主的文化旅游广受欢迎,大召、成吉思汗陵、五当召等文物旅游场所接待的祈福祈愿游客较多。(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曦)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