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团旅行推"公务员考生房" 覆盖303个城市近2000考点

2018年04月0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连品洁)2018多省公务员考试即将于4月中下旬开考,美团旅行携手中公教育推出“公务员考生房”,为广大考生甄选临近考点的优质酒店,为考生在考试期间提供更贴心的住宿预订服务。

今年,美团旅行携手中公教育推出的“公务员考生房”于4月8日正式上线,覆盖包括北京、广州、厦门等303个城市的近2000个考点,为考生甄选考点周边1km以内酒店并针对部分优质酒店确保库存充足。考生打开美团APP,进入酒店频道即可进行预订,还可以参与活动获得双方共同推出的助考幸运红包。同时,“公务员考生房”将以专题形式通过中公教育线上渠道,精准推送给考生,方便其预订考试期间的房间。

此外,美团旅行“公务员考生房”在广东、福建两地还推出了限量免费房间预约。免费房间除了安静舒适的住宿环境之外,还将为考生提供牛奶、盆栽、文件袋、眼罩等贴心物品,更有中公教育名师一对一考试前辅导,预约入口同步在美团APP开放。

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大约80%考生的考点不在其常住地周边,更有许多考生需要跨市、跨省参加考试。因此,跨地域流动让考试场景成为住宿刚需的细分场景之一,且用户以学生群体为主,这也是美团旅行主要的用户人群。从往年情况来看,由于准考证的发布打印时间一般为考试前一周,所以考生对于考点周边酒店的浏览和预订行为在这一周时间内进入高峰期,且大部分发生在发放准考证后的1-2天。而距离考点近是考生在预订时最强烈的需求,优质房源往往一房难求。

因此,美团旅行今年携手中公教育推出的“公务员考生房”,将更好地解决考生痛点,满足考生对优质房源的迫切需要,为考生能够安心考试提供更完善的住宿服务。据了解,美团旅行未来还将针对包括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研等更多类别考试场景,携手专业的合作伙伴中公教育推出“考生房”。

业内人士认为,美团旅行用户以年轻群体为主,与参与考试的学生群体重合度高。在各类考试中,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规模最大,且考生流动性最强、时间节点更为统一,考场住宿场景最为突出。美团旅行针对考生群体和考试场景,进行精准触达、服务深耕和深度渗透,将进一步提升在年轻用户群体中的使用黏性、扩大用户规模、提升品牌忠诚度。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